紫荊黨首開講習班 李山︰培養學員成治港優秀人才

紫荊黨舉辦日前舉辦「愛國者治港講習班」。該黨主席、全國政協委員李山表示,講習班要教導學員深刻理解一國兩制,幫助學員深入學習香港管治體系,培養學員成長為治理香港的優秀人才。該黨執委伍俊飛就認為,未來香港會成功構建選舉和協商混合的民主制度,具香港特色的資本主義、亞洲個體主義價值觀及國際公信力的獨立司法制度。

伍俊飛在會上分析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和新選舉制度落地後的香港形勢。
伍俊飛在會上分析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和新選舉制度落地後的香港形勢。
紫荊黨首次講習班有39名學員參加。
紫荊黨首次講習班有39名學員參加。

講習班上周六(30日)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北角城中心教學點舉行,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進行,伍俊飛和另一執委汪韌都有出席,共有39名學員參加。學員須學習有關一國兩制、選舉制度、中國內地政治制度、國際關係變局、中華文化復興等課程,並參加小組演說會及撰寫結業報告。

伍俊飛在會上分析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和新選舉制度落地後的香港形勢、國際關係新格局及中國相應的外交政策,該黨主張建設「有為政府、公平社會、創科中心、全球城市」,特別強調提倡「上不封頂、下保底線」的市場經濟政策、致力令每一名市民都擁有資產的奮鬥目標、堅持維護香港對國家的特殊戰略價值。該黨亦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,相信港人能夠團結一致地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,把香港建設成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理想樂園。

伍俊飛又認為,未來香港會成功構建選舉和協商混合的民主制度、有香港特色的資本主義、亞洲個體主義價值觀、具有國際公信力的獨立司法制度。

李山就表示,講習班是要在「道」的層面教導學員深刻理解一國兩制,以及香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樑作用,並在「術」的層面幫助學員深入學習香港的管治體系,及金融與科技產業的發展機遇,培養學員成長為治理香港的優秀人才。

最新文章